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4月21日 星期三

四化斷法-初階

四化的斷法,在教學上依課程也一樣分成三層,初階、進、高階。初階的斷法,也叫「在數因緣」。就是把四個生年四化定象,先搞清楚在基本設定上,這四個生年分別代表什麼。然後找出同象的自化,以論斷這個生年在何時發生有無。以及這個有無對我來說是得是失。

按理呢,這些應該是在初階課程裡學會。然後經過一段時間練習,練熟了再進入進階課程。但初階課程始終都沒人上過,所以這些基本的斷法就都硬塞在進階的第三四節課裡了。這些在部落格裡雖然說過,但沒有舉例來說明。以致許多人不了解心學斷法,或說看盤的步驟,在外面隨便遇個騙子說學過心學就信了。

 

既然叫「在數因緣」,就像是命盤在基本設定中必然發生的"使命"。雖然可以計算的不多,但卻非常重要。要怎麼把四個生年四化定象,搞清楚這四個生年分別代表什麼,這些細節之前講過了,不再重複。我就先舉個例子好了:

 

比如這個甲年紫微在午的盤,會去講到甲年的四個生年廉、破、武、陽代表什麼,然後會在什麼時候發生有無,這就是初階的斷法。

 

1.廉貞A→A在子女破福德太陽D,子女因廉貞→A使我傷心。會發生於三限太陽D坐命。

2.子女化B入疾厄,因為子女(中年)會有破軍B的健康問題。

3.子女化C入父母,會到外地求學,武曲C為金融相關的學位。

 

 


 

初階斷法只要能斷到這裡就可以了,不一定要把自化的變數放進來,會用到自化的,大都己經到進階的程度了。除非是真的上初階班,而且學的很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