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四化斷法-進階之後

初階到進階所學,是注重在按部就班,所以得一個宮位一個宮位去看。慢慢學著怎麼從四化去判斷得失,再配合宮星干支,去豐富"描述命運"的內容。雖然辛苦,但是算得越多,就能體會得越多,辛苦不會白費。

如果能進到高階,大概就不會這樣去看命盤了。到了高階還要這樣看,不累死才怪。所以只會去看兩個地方,一個是架構,另一個則是變數。好比這個盤的架構是甲年紫微在午。變數呢,就是左輔化科。

 


命盤架構是死的,像這個"甲年紫微在午"的盤必須注重的特色在哪呢?看多了你就會知道,這種盤命宮站在哪,就容易發生哪些事情。高階的課程就是在講這個。至於"左右昌曲"的變數,一直沒分章去講,從命例中去講比較快。好比這個命盤多了個"左輔化科"。這個左輔化科會起什麼作用呢?如果換成昌曲、右弼又會差在哪呢?恩~變數要了解的部分大概就是這些吧。

 

命盤的基本架構,不計算人事宮位的話有120種。簡化再簡化也還有30種。高階分成30節課,去講完這些"基本"的東西。其內容就是四化的"百廿形象"。一開始教時,怕忘記要講些什麼,所以在每個形象開頭皆寫有四句提綱。呃~說那是句就有點丟國文老師的臉了,反正看得懂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