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19年8月24日 星期六

用星

總有學生問道「老師,這命盤裡……我到底是誰啊」?「我到底是用哪一顆星呢」?

因為來進階的大部分都在外面學過四化很久,反而容易被四化給耍了好像沒四化、自化的宮位就知道怎麼或者一堆人拿到命盤,遇到丙年的女生天天在找廉貞,遇到癸年的男人天天在找貪狼一樣

以為我是女生,那就一定用女星我是男生,那就一定用男星真的是這樣嗎?是的話,那就有些嚴重囉!還有,聽過很多次問到如果空宮,可不可以借對宮的星辰看?這些都是屬於同一個問題

斗數設計裡,從象去看(因為你問的就是象而己)
星辰代表──形
四化代表──質
自化代表──性


星辰四化就是象。如果宮位中只有紫微星,那就是有紫微星的形形是外表紫微是代表高貴的、稀有的。

如果星辰有了四化,就代表有質。好比紫微化科那就是你有紫微星的形再加上化科的質。質就是特質,我們以田宅來形容好了,紫微高貴的、稀有的建築物。那麼紫微科可能是國家博物館,紫微權呢,可能就是總統府等。所以紫微為什麼不化祿忌啊?因為銅臭味太重了,怎麼高貴呢。

紫微科又自化權,這個「自化權代表的是性就是個性四化再自化不同類是質性上有了轉變

比如說,從官祿去看紫微科是榮譽董事長,自化權,可能是他在實質上還是在領導公司的決策等。

解釋星辰四化,是必須包含宮位的。上述的董事長、總統府那些,就是以官田宮位的範圍去看紫微。星辰四化在每個宮位的代表性都不一樣。比如紫微的本意是「高貴、稀有」,高貴稀有,在每個宮位的解釋,當然都不會一樣。

斗數的星辰四化是在論形~質~性必須有其範圍,範圍就是宮位,宮位就是數。

所謂的「用星」,就是從宮位去看星辰的。十二個宮位的用星,都不一樣。這十二個宮位就是代表你,所以要問你自已是「誰」,就去找你十二個宮位中,到底是哪一個現象是最容易被外人辨視的。而不是去找什麼男女星,也不是只去看命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