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一切的緣起,宇宙觀的假說



古人眼中所看到的世界,總會在命盤設計中留下某些痕跡


古人發明、創造了各種術法,卻未曾留下支字片語去做設計原理的說明。只知道是先有伏犧則圖畫卦,至於圖從哪來的也沒人知道,後人就只會推給龍馬。河圖哪來的不知道,洛書就更不知道了。不知道怎辦咧,那就~~推給烏龜吧。

圖書不知道,先天八卦,後天八卦曆數干支納音納甲......就更不知道了,所以我講什麼五運六氣的,就只是在自嗨而已。

好吧,到現在為止,我也是什麼都不知道。只知道在某天因緣際會下,不小心去算個命,心中默默的浮上的那句話﹕

命理可以算準我的過去,就表示他後面一定存在著某種


後記
要研究玄學,對一個必須努力工作,才能換取一家溫飽的人來說,是很奢侈的。而且明明對這個世界一無所知,卻又不甘盲從別人,去發表自已的見解,又是多麼羞恥的。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追求一個興趣,追求一個沒有答案的命題。

為了安於奢侈、忘記羞恥,所以在追求之前,中二的提出了一個「古人宇宙觀」的假說來說服自己,為的只是能給自己一個再往下探索的勇氣。

宇宙就是時空,命盤就是時空的某個截面。古人是怎麼去描述這個截面的,就代表著古人對時空的看法與定義。命盤設計,去猜測古人對宇宙時空的看法,再從論命中去證實這個假設,是我自學最大的興趣。

只是呢,這也只是個假說而已,得先說明,不要被一個不能證實的假說給綁架了。



己亥年,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