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0年12月9日 星期三

四化之第一分形

混沌幾何,就是給你一個最基本的三角形(空間),再定義這個三角形如何複製繁殖(時間)的公式,就能從最基本的時空之中建構出一整個宇宙。其原理是一切自然的結構,都是相似且迭代而有序的。既然是有序的,也就是可以被觀察或預測的。


四化的第一個分形,就是來因所化的同組四化。也就是如上圖,乙天干與月D、機A三個宮位所形成的最"基本"三角形。三角形,就是最小的可觀察面。這個基本的三角形所含的時空,就是亥到巳的虛線部分,也就是人走完這個AD時空所經的"路徑"。

 

四化分形,是心法篇第四卷「形意」的主幹。近來老學生一一回來上心法篇,老是在我所構築的命理觀裡打轉,這讓我覺得有些不安。我的命理觀只是一堆「假說」發展起來的違章建築,我還是希望學生們別被我的腦洞給束縛了。明年起,心法篇就不再列入教學課程了。進階之後想再精進的,就直接上高階吧。磨練多一點命例也好。只是高階篇命例真的有點太多了,明年準備將他濃縮到10節課,至於怎麼濃縮比較好,學起來比較有效率,現正還在測試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