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0年12月21日 星期一

四化之第十分形

 如果自化串聯的宮位在同一用事宮位上,那麼串聯的宮位之間,就可以形成一個現象。此時的生年宮位如果是「非用事」宮位。則生年宮位的空間無法參與,所以就變成了時間。


比如這位丙女,二限高商畢業後,就到一家知名汽車零件廠當會計。之後於24歲己巳年,嫁給了小老闆當起老闆娘了。因為天機B是非婚姻用事宮位,所以巳亥就只是代表發生的時間。


**********


從分形的角度去看四化,是從最早的分象論命法發展過來的,總共有十八種分形。後面的圖太多就不貼了,就先寫到這兒吧。

 

寫這些,只是在回答幾位學生的提問,心法篇有哪些內容啊,為什麼不教了啊...等等。這些用法在進階課程裡都講過了,心法篇只是以分形的角度去解釋一次,解釋我為什麼會這樣教而已。以後不再上這些課程,是因為不希望學生誤以為這就是四化本來的設計。不是喔^^這一切都是我心裡的"假說"也就是胡思亂想的而已。

 

******

 

八字課程,還在緩步進行當中。邊上課邊改講義。這次的八字可以說是"硬突破",心想,再不弄也沒力氣再去弄了。人生之中,常常被止步於"平凡"。當然啦,天賦高低是沒辦法的事情。但止於平凡,總比止於怠惰好一點。就盡力吧!

 

庚子年冬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