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4月5日 星期一

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

沒學過音樂,也不會識譜,光聽收音機自學唱歌的貓王。專輯在全球銷量逾六億張,是舉世公認的「搖滾樂之王」。

 

比較讓人佩服的,是他遠在德國的服役期間,每星期都至少還能收到一萬封歌迷的來信。呃~~還有傳言中,與他有過性關係的女性超過3,000人,還包括性感女神瑪麗蓮·夢露(馬的,騙肖ㄟ)。

 

他的出生證明還出現在拍賣場過,所以,也不用定盤了。比較需要注意的是,他是"雙胞胎"。還有,那些一直害怕自己的夫妻宮是空宮,就永遠娶不到老婆的,心安了沒?


1948,15歲戊子年舉家搬到田納西州

1954,21歲甲午年發行第一張單曲唱片

1955,22歲乙未年與RCA合同一舉成名

1956,23歲丙申年電影中首次亮相

1958,25歲戊戌年應召入伍,母親過世

1959,26歲己亥年在德國駐軍期間遇見了Priscilla

1960,27歲庚子年退伍。舞台表演中斷了七年

1967,34歲丁未年復出,並奪得葛萊美獎

1968,35歲戊申年以《貓王》重返舞台

1967,34歲丁未年5月1日Priscilla婚姻

1968,35歲戊申年2月1日女兒

1973,40歲癸丑年10月11日離婚

1977,44歲丁巳年8月16日死於嚴重吸毒後心臟病發作

 

目前在整理"歷年奧斯卡最佳男女主角獎得主"與"搖滾名人堂"的資料,後面也想整理各種運動名人堂的資料。但近期老眼昏花,真的是越來越不行了。所以,定盤可能要先暫停,休息一陣子。


 

因為發現早期的資料中有很多抄錯的地方,越弄越心死。好比安潔莉娜·裘莉的出生年,以前看中文版維基百科是1976,昨天轉到英文版就變成1975了,定盤了半天怎麼都兜不攏,結果是年份抄錯了,真的整個傻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