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飛宮法-四龍

飛宮四龍,即正龍、伴龍、旁龍、支龍。我是怎麼分的呢?請聽我慢慢道來。
正龍,顧名思義就是主龍、幹龍,就是從來因飛出的那四條龍。再來是伴龍,伴龍就是倍伴主龍的隨從,其脈會再某一宮注入正龍,所以是主龍的某一宮是否能飛出去的另一段因緣。而旁龍呢,則是不與主龍相交之龍。但旁龍之所以能飛出入首,終得有其因緣與理法。最後是支龍,支龍就是正龍在飛伏之間,因遇其它生年、自化時必然分叉出去的另一條龍。以下,我分開做個簡介﹕

  
上圖,就是癸年紫破在丑的化祿正龍。從來因宮癸干發出,歷破A、機A、廉A、月A、同A、日A、梁A等。其它三條化權、化科、化忌正龍也去照樣飛吧!

來因化出這四條正龍,當然就是此盤的「在數因緣」了。那麼~隨時都能這樣飛嗎?還是有什麼限定的時空條件呢?飛了這麼一大段,是相應在運程中的哪些因緣吉凶呢?怎麼依此去斷盤呢?這些問題,就得先去了解四化是什麼,自化是什麼了!


有在數因緣,就有時節因緣。上圖是這條化祿正龍所遇到的伴龍。這條伴龍是從已天干發出的,經武A、巨A、貪A與正龍的廉A在丁巳相交而成。

不與正龍相交的,叫旁龍。化如下圖的正龍是甲干歷破B、日B、月B。另一條化權的旁龍,則是起於癸干,歷巨B、機B、武B、同B等。


 最後是支龍。支龍與伴龍顛倒,伴龍是注入正龍,形成在數因緣的另一段前因。而支龍則是從正龍分叉出去的,代表在數因緣的另一段後果。


如上圖,有一幹龍(不管什麼龍)自癸干化巨B遇到生年D。甲干除了延續幹龍飛破B之外,會再分出一條支龍日D。通俗的講,就是「飛宮遇生年」吧!


好了,這四條龍大致這樣分。來因下來的連續飛宮叫正龍,其它連續飛宮注入正龍的叫伴龍、不相交的叫旁龍。不管哪個龍,在飛伏間遇到生年就會開叉,分出另一條支龍等。

每干飛出的條件、含意和命例實証那些,會再飛宮九式中一一去論。不過,命例與技法方面不會寫在部落格中,除了隱私的顧慮之外,也免得一些無聊的拿去亂轉貼,甚至私配湯藥、調風水、練氣功.........說真的,如果理法搞錯了,反而害人害已,還是當研究就好了,否則會很麻煩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