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飛宮法-九式

飛宮,我依龍脈法大致將它分成九式。這九式是一九九五年左右所形成的。那時候會試著以斗數去為旁邊的親友論命,就是用這幾招,只是名詞不一樣而己。

當時也在學四化的兩個同事搞不清楚我的技法,以為我是隱瞞她們到哪邊偷學的。我就戲稱這是當兵時,在高雄塩埕埔學到的十八招。(聽不懂沒關係)

以那時侯的四化飛宮理論而言,沒有一家是跟我的論法相近的,現在很久沒買書看就不知道了。後來到了九六年遇到恩師,開始自學自化後,我就沒再碰飛宮這一塊。有的,也只是在那本筆記本裡寫的密密麻麻幾個案例而已。

自化法、飛宮法都是四化體系的一環。為什麼要放下飛宮去鑽研自化呢?平心而論,還是因為自已懶,怕麻煩吧!幫人論命,不就告訴你有沒有就好了,幹麼去幫你找出成敗的理由,或是整個過程的來龍去脈呢?很多細節說真的,即使我願意算,你也不見得願意講,不是嗎?

那麼,九式有哪些呢?以前會配合大家知道的名詞,去寫些什麼飛宮平衡法、連環化忌法、飛宮遇生年法、飛宮遇自化法等。現在為了與其他論述統一,另外取了個名字,以後就統稱叫心學飛宮九式吧。

一,潛龍勿用,潛伏脈。
二,見龍在田,支龍法。
三,終日乾乾,環脈法。
四,或躍在淵,迴脈法。
五,飛龍在天,正龍法。
六,亢龍有悔,伴龍法。
七,龍戰於野,旁龍法。
八,群龍無首,五運法。
九,六龍御天,化氣法。

正因為自化法、飛宮法都是四化體系的一環。所以在整理心法篇的時候,還是得將這一塊拼圖撿回來。撿回來整理後發現,不學好自化,要談學會飛宮太遠了。自己在學自化前玩飛宮,簡直是在自虐。所以啦,以後要學的要有個前提,先上完高階篇吧。

九式技法、命例部份我就不公佈了。因為能完整知道一件事來龍去脈的,除了自已與家人之外,就是幾個最要好的親友、學生。沒有人願意在公共埸合裸奔吧!再加上自己對飛宮論命方式並不推薦,更不想推廣,所以這篇就寫到這兒。

己亥年未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