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19年8月14日 星期三

太陽星

太陽星是炙熱的丙火在排序上被安排在紫微的「子女宮」上為什麼在子女宮呢因為從紫微命宮看過去它是在人生旅途上的中間也就是人的一生中最有活力、最有幹勁的最高點上


從命宮走向遷移的拋物線這七個大限中子女宮是此線的頂點當太陽星越強就表示你的活動半徑越大,當然所影響的領域越大了。我們縮小範圍去看子女宮位當然也代表著種姓的繁衍說白一點就是陽性的「交配權」。要取得交配權,就得先在社會之中取得支配權所以太陽星很喜歡化權因為化權更能凸顯火的炎上特性

很多古代政治領袖、大軍頭都太陽化權的特性,近代民主國家民選的,則是喜歡太陽化祿多一點,因為子女宮就代表粉絲選民。

太陽是純陽之,但造物者總是神奇的太陽身邊安排了一顆武曲星當辛天干使太陽化權時武曲也會因庚天干而化權,化祿串聯也一樣。太陽、武曲一串聯太陽的烈火便不再炙熱因為武曲為辛金丙辛合化成了最柔的水在武曲面前的太陽,就變成一隻綿羊

紫微入寅申巳亥是日巨同渡紫微入辰戌丑未是日月同渡紫微入子午卯酉是日梁同渡所以太陽星的對待巨門、太陰、天梁三顆南斗星辰

日巨談的,是明暗內外。日月談的,是天地男女。日梁談的,是君臣主從。太陽與星辰同渡,各有各的視點、各有各的氣象。太陽與紫微星永遠差四格,是人對父的憧憬。太陽進到哪個宮位,對命宮而言都有不同的意含。所以,光以對待而言,你要先弄清楚﹕

1.太陽與紫微的關係。
2.太陽與宮位的關係。
3.太陽與太陰的關係。
4.太陽與巨門的關係。
5.太陽與天梁的關係。

除此之外,星辰在象意上除了原職星名之外,還有五行上要看的地方。好比太陽星要先弄清楚﹕

6.原職﹕子女宮,代表種姓繁衍。
7.星名﹕太陽星,代表光明溫暖。
8.五行﹕火。代表......?
9.天干﹕丙。代表......?

再來,到了進階之後,還得去了解太陽星四化的質性問題。

10.庚干,太陽化祿。入人事十二宮代表......?
11.辛干,太陽化權。入人事十二宮代表......?
12.甲干,太陽化忌。入人事十二宮代表......?
13.何星何干,代太陽化科。入人事十二宮代表......?

看起來要學會一顆星,MP就已經快要燒光了。但其實這些還不包含變數的左右昌曲,與可以和太陽四化串聯、並聯的效應。

很多人學東西會有強迫症的障礙,一定得像蓋房子一樣,一個一個磚頭慢慢疊上去。第一顆星學不會,就沒辦法學第二顆,星辰沒學會,就沒辦法學宮位、甚至四化。

但也別以為他們是白癡哦,以前教素描的時候,就遇過這種學生。畫人物時一定得先畫完眼睛再畫別的。不像一般人會先將人物結構和畫布的Layout先抓出來,再慢慢去畫細節部份。他們畫出來的成品,也不比別人差!只是呢,我不知道這種學生怎麼教而已!

 我只會由淺入深、先粗後細的去把斗數完整的面貌先勾勒出來,再去慢慢描繪細節。就好像初階時,要講太陽星是什麼,就丙火、子女、帶權六個字吧。花三分鐘把這六個字稍微形容一下,細節以後再說。然後就下一個顆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