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0年8月3日 星期一

命盤描述的形象(二)

上面說了,自化的形要教的有十八種,但這十八種形是複合的四化結構,四化的原始方程只有兩種,就是自化與飛宮而已

 

  

形」,是數學家本華.曼德博博士所提出的混沌幾何學,是在複平面上中通過一個簡單的方程,所產生的迭代圖形。有興趣的請自行去找這本書﹕1982年出版的《大自然的形幾何學》。

 

命盤的空間有限,人的壽元也有限,所以四化複合結構所產生的迭代圖形也是有限的。雖然是有限,也不可能看得完。只有從前人所設計這兩個簡單方程去了解,從衪的視角,到底看到的命運是長什麼樣兒吧。


  

四化難學?啊不就只有飛宮與自化!自化複雜?啊不就只有向心離心!這句話是我經常對自己說的,也說了千萬遍。主要,還是想鼓勵自已不要輕言放棄斗數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