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2月18日 星期四

星辰描述的世界

這篇從當年讀了一本關於指紋的書後就想寫了,只是年輕時還體悟不到那種境界,沒想到一晃就是廿五年。只記得裡面有句話:指紋是基因所形成的十個印記。四種指紋在你的十指上,這就是你內心的全部。咦~跟十干化曜好像啊!

星辰,是代表一切的有。這些有,到底是什麼呢?古人為了向我們敘述了他眼中所見,於是呢~就有了星辰的名字。古人取的名字,當然是經過斟酌再斟酌的。所以要怎麼了解他們所描述的世界呢,從星辰的名字下手,應該是最簡單直接的吧!

 

但~這十五顆星辰的名字都是白話文啊,只要懂中文,連小孩都可以猜出個大概,那還有什麼值得探討的嗎?啊~多了。雖然星辰的名字很容易理解,但星辰的排列與組合部分,古人也一樣是經過斟酌再斟酌的啊。所以從佈星這邊去了解星辰的話,真的可以發現很多很多我們沒看到的地方。

 

好比,這十五顆星辰,分成中斗與南斗和北斗,每斗各五星,中斗五星代表人,南北二斗代表天地。天地人三才,以紫微、太陽、太陰為主星,三斗的主星與從星是一比四。中斗五星有八個化象,南北十星有卅二個化象,也是一比四,一四加起來就是「五」。

 

五,就是五行與五聲。南北十星配上十天干之五行去代表天地,而中斗五星配上五聲,則是代表人。於是,一個命盤的結構就建立起來了

 



紫微與十星皆源自年日之聲,同渡相會十五次,而左右昌曲呢,則是源自月時的日月之光,與諸星照會夾拱。紫微與十星為常,左右昌曲為變。常變與聲光交錯,也許這就是古人所見之世界與生命吧!

 

呃~這篇不講人與天地的關係,而是要探討人的"意識"從何而來。人為什麼會那樣想、為什麼要這樣做等等。當然,後面還有一堆四化的驗證工作要做,說完成,其實還早。寫這篇,主要是為了以後疾福研究要用的,能不能用還不敢說,總之呢,是閒閒沒事在找事做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