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2月23日 星期二

喬治·華盛頓

姓名:喬治·華盛頓

成就:美國國父,實質帶領大陸軍贏得獨立戰爭,脫離英國殖民

存歿:1732年2月22日-1799年12月14日

任期:1789年4月29日-1797年3月4日



定盤

  • 1743,12歲癸亥年父親去世
  • 1751,20歲辛未年出國感染天花
  • 1752,21歲壬申年兄弟去世時繼承了弗農山
  • 1759,28歲己卯年1月6日結婚,下議院議員
  • 1775,44歲乙未年6月指揮美國獨立戰爭
  • 1783,52歲癸卯年巴黎條約美國獨立
  • 1787,56歲丁未年制憲會議的主席
  • 1789,58歲己酉年美國第一任總統
  • 1793,62歲癸丑年就任第二任期
  • 1797,66歲丁巳年退役,返回弗農山
  • 1799,68歲己未年12月14日喉嚨感染去世


維基中文簡介:喬治·華盛頓(英語:George Washington,1732年2月22日-1799年12月14日),1775年至1783年美國獨立戰爭時的殖民地軍總司令。於1789年成為美國第一任總統(其同時也成為全世界第一位以「總統」為稱號的國家元首),在接連兩次選舉中都獲得全體選舉團無異議支持,一直擔任總統直到1797年,為至今為止唯一一位獲得所有選舉人團支持而當選的美國總統。

 

華盛頓早年在法國印地安人戰爭中曾擔任支持大英帝國一方的殖民軍軍官。之後在美國獨立戰爭中率領大陸軍團贏得美國獨立,他拒絕一些同僚希望他領導軍事政權的提議,在1783年回到他在維農山的莊園恢復平民生活。

 

由於他扮演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中最重要的角色,華盛頓通常被稱為美國國父之一。作為蓄317個黑奴的大奴隸主,華盛頓同樣是一個有爭議的歷史人物,近年來黑人的命也是命社會運動其和傑弗遜等人物受到美國社會的重新檢討和反思。

 

在美國在線於2005年舉辦的票選活動《最偉大的美國人》中,華盛頓被選為美國最偉大的人物第4位。

 

維基百科:https://en.wikipedia.org/wiki/George_Washington


辛丑年度開工吧,雖然已經收集了近500位各國的元首八字,但最有系統的應該還是美國總統,一個也沒少。藉著這次的專案,順便把剛完成的星辰意識觀念帶入,好好利用定盤再檢視Debug一下。

 

華盛頓的八字真的很有參考價值,歷任的美國總統裡,我最喜歡的就是華盛頓小羅斯福杜魯門和約翰甘迺迪。本來想把46位全貼上來,但想想,這種研究到處都有,我貼也沒什麼意義。對選舉有興趣的,歷次選戰的得票數網上都有,自己做看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