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3月4日 星期四

認識星辰的方法

沒有宮位,星辰就沒有故事。光靠十五顆星辰就要去描述這整個世界,你不給他個方向,那要怎麼去切中命題呢?好比巨門這顆星,為啥在子午叫"石中隱玉"啊?跟"拒門"有什麼關係呢?

 


要認識星辰,最簡單的就事從照會的關係去看。因為,任何事物都是"相對"的。會與巨門照會的共有三顆主星,天機天同和太陽。一個照會就有四個宮位角度,所以呢,因這三顆星而存在的巨門,就有十二個不同的故事了。拒門,就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更何況星辰進到人事十二宮,解釋就不一樣,還有不同的四化呢~呵,會掰的一顆星就可以寫成一本書了,十五顆星都能出一整套了。在進階篇裡,我們只教了疾厄宮與田宅宮的星辰看法,其實是遠遠不夠的。但也沒辦法,教學的時程會拖太長了,就自己學著去認識它們吧!!

 

總之呢,星辰雖然只是斗數的基石,但不好好的認識他,就難以跨越四化進階之後的門檻。紫微與十星同渡照會了十五次,只有從這些照會之中,才能找到古人對這個世界的描述,進而知道自己該怎麼去轉述。

 

另外呢,夾拱並不是認識星辰的方法,那是四化的事兒。本來也想每顆星掰一個故事來寫,但文筆不好還是算了。關於星辰的部分,就寫到這兒吧。

 



辛丑年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