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3月1日 星期一

巨門與巴別塔的故事

巨門,就是"拒門",代表的是隔閡,將他人拒之門外的意思。在星辰意識篇寫到巨門星時,就不禁想起了創世記時,人與神的一段故事。

在很久很久以前,神引發了洪水毀滅萬物,沒被淹死的人類不再相信神的誓約,成群聚居到某個平原。為了有個明顯的標示聚集更多散落在各地的人群,就建造了一座通天的巴別塔。

 

 

當時的人類並不需要語言,彼此互相信任。神懼怕人類團結之後會對自己產生威脅,於是就用神力使人們產生了語言。有了可以說謊和說人是非的語言後,人們就不再彼此信任了。也因此人際關係崩壞,紛紛的離開了此地。之後呢,人類不再團結,也對不同種族語言的人充滿了不信任與敵意。

 

維基百科:巴別的巴「bab」的意思,在阿卡德語中就是「門」。有了語言之後就像有了「門」,把自己關在門裡,就對門外的人有了隔閡。


呃~~這只是一段故事,我對宗教沒什麼偏見,有說錯或冒犯到的話請多多見諒。

 

上次說過,星辰因為宮位不同,與同渡星辰照會夾拱之後,意義就會不一樣。所以呢,上面這個故事雖然有趣,但也只是在描述巨門這個名字的意思而已。故事聽聽就好了,能不能意會才是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