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2024新年快樂

2021年2月27日 星期六

戊己分與乾坤生六子

啊~又想起了另一個故事,這是在八九年前的一個塔羅師學生的故事。那天他好像是問到關於婚姻的男女星辰看法,於是我就交給他一個家庭作業﹕去把120個命盤中所有男女星的串聯次數統計出來吧。


第二個禮拜上課,ㄟ~就真的交了一個很漂亮的統計表格給我,結果串聯次數最多的,就是貪月與日武的串聯各有44次。也就是120個命盤之中貪月、日武就串聯了88次之多。

 

前面已經講過"戊己分"的故事,戊己就是坎離,坎離就是日月。日月代表陰陽"男女"。講到戊己分,你可知道南北這十顆主星是怎麼戊己分的嗎?呃~這就得從乾坤生六子,分四陽四陰卦講起了。

 

乾坤生六子的原理很簡單,三爻之中一陽二陰的為陽卦為男,二陽一陰的為陰卦為女。比如坎卦中爻為陽所以為陽卦中男,離卦中爻為陰所以為陰卦中女等。陽卦有震坎艮三卦,與乾卦合稱為東北四陽卦。陰卦有巽離兌三卦,與坤卦合稱為西南四陰卦。



陰陽卦象很容易分,那麼十星是怎麼分南北的呢?其實也不難,你只要會納甲,就一目了然了。下圖上方為四陽卦,納五個陽天干,甲丙戊庚壬化忌的,就是北斗五星。下方的四陰卦也五個陰天干,乙丁已辛癸化忌的,就是南斗五星了。



呃~很簡單吧!貪月與日武串聯為啥那麼多次?因為那是"天造地設"的啊。一張圖就說完了,只是前提要懂一些易理啦!我想大部份人應該都看得懂才對。好了,以上就是"戊己分與乾坤生六子"的故事了。

 

星辰,實在是沒辦法一顆一顆去講,因為那是最沒用的學習方法。每顆星的基本意義是很簡單,看名字就會了。但你把它擺在哪一宮,因為同渡、照會,意義就會不一樣了。再分成人事十二宮,哇~意義就又不同了。再加上四化呢,靠~放棄吧!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說些故事來聽聽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